因为小区用水浑浊有异味,2010年7月20日晚上9点多,顺义区樱花园小区的居民将顺义区李天路阻断。北京泰祥泊车治理有限公司司机张某刚好在这晚宴客,跟共事喝了三瓶半啤酒后分开,去拉黑活挣外快。

  张某的行动导致18人受伤,其中2人为重伤。经酒精测验,张某属于醉酒驾车。档案显示,张某多次违背交通法规,其中2003年至2010年有27次驾车被罚记载,其中2次酒后驾车、1次交通闹事逃逸。

  法院审理以为,张某疏忽交通法规,酒后驾车高速行驶触犯人群,已形成以危险方式迫害公共保险罪,且犯罪情节恶劣,犯法效果特殊重大。

  人群中一直传出尖啼声。多名受害人表现,本人基本没意识到危险,听到车响回首看时就被撞倒了。

  被害人周女士也描写了当时的场景:“当时,油门的声音特别大,嗡嗡的!我紧抓着他的车前盖,有个老太太也趴在车前盖上。后来我被甩下车,晕了。那老太太脸上全是血,一动不动。”

  本报讯(记者付中) 小区居民凑集在路上,黑车司机张某借着酒劲,驾车高速冲向人群,导致18人受伤,其中包含4名保持秩序的民警。记者今天获悉,张某因犯以危险办法伤害公共平安罪被判处无期徒刑。

  司机被判危害公共安全

  据当时在场指挥的顺义公安分局一位副局长说,夏利车往前冲了200米后被警车截住。张某下车想跑,被他和民警捉住。

  被撞伤的还有现场的4名民警,顺义公循分局李桥派出所王所长是其中之一。他说,当时他本能地迎上去张开双臂想拦车,但车直接向他撞了从前,将他撞倒,“右腿小腿肌肉都翻出来了”。

  两名女青年上了他的车去首都机场。开到樱花园小区后无奈通行,他屡次掉头想抄小路,发明所有的路都水泄不通。喝酒上了头的张某做出惊人之举:“我挺焦急的,想赶快把人送到。我停车后先倒了一下车,而后加油向前开,挂上二挡又挂上三挡,始终加油往前冲。”

  张某固然系初犯且认罪立场较好,但所犯罪恶社会危害性极大,不足以对其从轻处分,不采用律师的辩解看法。

  “我当时没想成果,饮酒后太激动了,就想着冲过去。我也清楚这样会撞逝世人或撞伤人。”他说。在法庭上,他未给自己辩护。

  法官判案

  律师表示,路上人多,存在必定的案件起因,倡议法院对张某从轻处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