挥挥手,继续前行。 招招手,持续前行。

  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马幸 任瑜清 文 记者 白周峰 实习生 王正中 图

  背起行囊,开端了一个人的孤单旅行。他这一走,将是1800公里左右。炎炎夏日,这段旅程,全体要用双脚去测量。为了女友的一句玩笑话,为向女友表白他的决心和许诺,濮阳小伙刘培温(微博)将从安阳走到广州,预计一个半月走完。

  为了恋情,上路了

  脚穿活动鞋,头戴鸭舌帽,背着旅行包,挎着腰包coach包包型錄,背包上插着一个自制小红旗――昨日10时许,当记者在郑州市龙湖镇新郑路转盘邻近见到刘培温时,他的一身行头很酷coach官方網。气象酷热,又始终走路,他满脸是汗。为擦汗,他的脖子上围着条白毛巾。

  他随身携带的一面自制小红旗,上写:“气昂昂,雄赳赳,去见丈母娘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。”

  “女友曾给我开玩笑说,我要是从老家走到广州,她就嫁给我。”刘培温说,他女友很好,他乐意为她这么去做,“我俩在一起很轻松、很融洽。她曾开玩笑地给我说过,如果然有人乐意为她那样去徒步,她什么都违心为他去做。听了她的话,我就下定了信心。当我真正筹备付诸举动的时候,她又强烈反对了。”

  刘培温说,截至当初,他已经行走了一周,还没告知女友。

  “一辈子很短,因为爱情,人生能有这么一次挑衅挺好。”刘培温笑着说。

  曾经有梦,梦不灭

  说起此次徒步打算,刘培温还给它赋予了另外的含意,“作为80后,有来自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,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必定的压制感。我曾经谋划过一个‘80后徒步中国’的活动,盼望能通过这个运动,扩大视线,开释压力,激发感情。但后来由于各种起因没实现。”

  刘培温今年29岁,毕业于四川艺校。现在是一名户外活动主持人。有关他的阅历,也颇不寻常。

  “我是学表演的,初做演员的人都怀揣有妄想。前几年,我一直为我的幻想拼搏着。”刘培温说,他曾跑过四五年的龙套,塑造过的形象有片子《建国大业》中的警卫员、电视剧《家园》中的记者。几年从前了,感到那种若有若无的梦想遥不可及,“到了一定年纪,就该回归生涯,先结婚吧,之后我还会继承我的梦想,还会去拍戏”。

  刘培温有个喜好:收集毛主席像章。在他的旅行包上,就有这样一个毛主席像章。刘培温说,他收集的毛主席像章有30多个。这次带着像章,也是为庆贺建党90周年。

  背着二十多斤重的旅行包,天天要喝下二十多少瓶矿泉水,要徒步走三四十公里行程,刘培温已经走过了7天。接下来,高温、身材状态跟其余因素,他都不能断定。他只想,一直保持下去,一直走到广州。

  起源:大河报

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(编纂:SN04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