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的医院林荫道上,张颖正扶着弟弟进行康复练习,尽管寸步难行,但姐弟俩十指相扣,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刚毅。在弟弟身患重病的13年里,无论生活如许艰苦,张颖始终不离不弃,演绎着一个平常却感人的亲情故事。

  弟弟7岁得了脊柱炎

  姐姐初中毕业就打工赚看病钱

  张颖诞生在贵州省镇宁县江龙镇顶书村,是家中的老大。在她的记忆中,家里生涯始终比拟艰苦,住房前提也很简陋。1990年,弟弟张发出身了。因为父母忙于农活,照料弟弟的担子便落到了年仅7岁的张颖肩上。每天,她背着弟弟去上学;打猪草时,就让弟弟靠着背篼,坐在田坎上玩……只管很辛劳,但看着弟弟在本人背上匆匆长大,小张颖的心里充斥了喜悦。

  然而,可怜却在1997年的大年节夜忽然来临。刚读一年级的张发怎么也不愿洗脚,哭着直喊腿疼,辗转多家医院后被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及强直性脊柱炎,病情常见。对这个贫苦的乡村家庭来说,这无异于晴天霹雳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

  看着弟弟躺在床上多少近瘫痪带来的苦楚,看着父母拼命干活却无能为力的焦急,2000年,初中毕业的张颖断然决议废弃学业,外出打工。

  屠宰场工人、洗碗工、干净工、摆地摊、卖衣服、倾销化装品……张颖辗转于安顺、贵阳、云南等地,尝试所有自己能做的工作,并把赚到的钱都寄回家给弟弟治病。

  13年求医消费无数

  姐姐不离不弃陪伴弟弟身边

  跟着弟弟病情的频繁发生跟逐步重大,张颖又屡次陪同弟弟到贵阳、北京等地寻医访药。

  2002年,在从浙江温州返回贵州途中,身上仅有9元钱的张颖得到了几名福建人的忘我帮助,并获捐800元钱做路费。2005年,心怀感谢的她带着一局部积蓄返回福建,在当初曾经得到好心人帮助的蒲城开了一家商店。

  “父母的身体越来越差,弟弟的治疗断断续续,也没有显明的后果,亲戚友人都劝我放弃,但一想到那些素不相识的人都能对我这么好,我又怎么能放弃呢?”张颖说。

  10年来,除去打工的时光,张颖每年至少有3个月在病院陪护弟弟。面对天天要吃20粒药、每年都要破费上万元医药费的弟弟,张颖素来不埋怨过,给弟弟喂饭、揉腿、讲故事、擦洗身材、调换衣物,不厌其烦。也有不少人寻求美丽能干的张颖,但她抉择男友最主要的尺度就是可能接收她的弟弟。

  张发从1997年患病至今,已从一名7岁的孩子成长为20岁的青年,张颖也从青涩的�女迈入了母亲的行列,但那种血浓于水、不离不弃的亲情始终如一。

  2010年8月,她又带弟弟住进了贵州安顺市国民医院中西联合科,科主任彭建英告知她,两种病尽管都属于疑难杂症,但目前医院已从北京引进了进步的医治技巧,只有经济条件允许,弟弟张发就有望恢复到生活自理。

  这个新闻给姐弟俩灰暗的天空带来一线光亮。但这种治疗方法一个疗程所需的用度就达3万元,而张颖做生意的积蓄已经用完。

  手足情深打动网友

  27岁张颖被誉为“最美姐姐”

  就在她束手无策时,安顺市一名记者懂得到此事,前来看望,并将张颖姐弟俩的故事发到了网上。很快,这篇帖子就成为天边杂谈的头条,并在几地利间内被各大网站转载coach官方網,无数网友被姐弟俩的故事激动,并将张颖誉为“中国最美姐姐”。

  不少好心人找到病房来捐钱捐物,打电话来关怀激励,还有本地医生教她如何赞助弟弟痊愈……姐弟俩都将这些好心人铭刻在心上coach3折包包

  “我和弟弟都没用过电脑,也不晓得什么是网络,但网络让我感触到了这么多生疏人浓浓的爱。”张颖说,对网友给她的“中国最美姐姐”的美誉,她不敢接受,由于在她看来,亲情是那样的天然,在亲人危难时陪在他的身边是理所应该的。

  “这么多年的病痛让我深受折磨,但姐姐也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,等我病好了,我会好好回报姐姐以及那些辅助我的善意人们。”说着说着,张发――这个在病痛眼前非常刚强的大男孩却哽咽了。据新华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