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陈荞 本版摄影 本报实习生 白婧盟

  最困难的时候,是在1987年,刘京生考上了大学,7岁的孩子开端上小学,全家的生活重任压在毛大华一个人身上。毛大华白天上班 gucci官方網臺灣,晚上熬夜替身裱画,以尽量多挣点钱。现在回忆起来,毛大华认为那时日子挺苦的,“但当时真没觉得怎么,可能习惯了吧”。

  而后,两人对望一眼,会意地笑了起来。

  时至今日 gucci官方網,刘京生早已从一个曾经对生活失望的残疾人,成为了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会长、中国残疾人书法家联谊会会长等,两人的孩子已在德国读博士。

  刘京生说,他头上所有“身残志坚”等种种光环的背地,都是得自于妻子的支持。因为没有双臂,刘京生穿衣、做饭、刮胡子、洗脸、剔牙……等等日常生活中的小事,都是毛大华帮他实现。毛大华曾经给刘京生喂了8年饭,直到他后来练会了自己吃饭。刘京生上函授大学、读专科、读大学、上字画研讨班……妻子就是他的“书童”。

  毛大华说,当初许可婚事,一方面是由于父母的撮合,另一方面是因为对刘京生恻隐、同情,但在生涯中她逐步发明了丈夫的长处,为他的毅力所激动,所以也情愿为他贡献。她感到刘京生也转变了她,“我以前识字未几,陪着他学习,我本人当初都能看书了 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。闲来没事,我也画几笔,写多少个字。咱们是……”说到这儿,两人简直异口同声地说:“共同窗习,独特提高。”

  10月27日薄暮,刘京生家。画案这头的刘京生,用嘴叼起一幅写好的字,将字展开;另一头,他的妻子毛大华拿出印章,慎重地在作品上盖上刘京生的印章。

毛大华为无臂丈夫刘京生刮胡须。 毛大华为无臂丈夫刘京生刮胡须。

刘京生口咬毛笔练习书法,妻子帮忙压纸。 刘京生口咬羊毫训练书法,妻子帮忙压纸。

夫妻二人共同将字卷展开。 夫妻二人共同将字卷开展。

一个字写得不够理想,妻子帮忙“补漏”以重写。 一个字写得不够幻想,妻子帮忙“补漏”以重写。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(编纂:SN026)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  1979年,因触碰高压电失去双臂的刘京生跟正值青春的毛大华走在了一起。当时,两人都没想到能走得久长。“生活、工作,那时我究竟要蒙受良多事实的考验。”刘京生以为,没有哪个姑娘会乐意跟他在一起。但没想到,毛大华却与他一起走过了32年。

  刘京生说自己很幸福。跟一个残疾人生活在一起 gucci包包,难题是可想而知的,但毛大华一路陪着他走过风风雨雨,“很感谢她,在人生中最要害、最艰苦的时候,她素来都是用举动支撑我,不任何埋怨”。“我爱好读书,她省吃俭用,陪我上学,先送我到学校再送孩子;我喜欢到处跑,她去学了开车 gucci2012新款包目錄,去哪儿都送我……她就是我的一双手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